🦊月光便利店。

我得从你的记忆中离开

我才能自由

那我甘愿不自由

© 🦊月光便利店。 | Powered by LOFTER

帝弥库罗

一个片段
片段不配拥有标题

后世的人无法读懂他们帕迈拉历史上最伟大的王为什么会和那位死于三方会战的法嘉斯王合葬,以至于学校的修学旅行总要远赴菲迪尔亚,并且忍受飞马节时法嘉斯的干燥和寒冷。

史册上除了他们共同在士官学校学习过一年时间的记录以外别无其他,只能在追随他的人留下的手稿中抽出"库罗德和帝弥托利关系良好"这种信息。但库罗德这位社交天才一直和众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舒适距离。

那些埋葬在过往的爱也是这样粉饰的。没有人记得,也没有人窥见。

他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抽身而去,把和平的芙朵拉留给了他的老师。从那以后他的时间仿佛停止了,他甚至不曾变老,直到去世之前依旧保持着摄人心魄的俊朗面庞。

"他比较喜欢我这样。"宾语模糊不清的句子仿佛珍宝一样写在他给老师的回信里。"我在生命鲜活的时候就已经随他而去了。"

早在几个世纪之前,这位帕迈拉王的感情史就成为了历史学家研究重点,他们无法想象这样一个留下许多美妙诗句的浪漫主义者没有爱人。他们前仆后继地想寻出这位一生没有婚配的帕迈拉王的倾心者。

提名的对象从同时代的同盟诸侯到他的老师——后来的大司教,即使唇枪舌战数百年也无法分出胜负。

直到后来库罗德的墓碑以及安静地陪伴在他旁边的另一座上模糊的刻字被复原,历史勘探终于有了新的发现。但他们并没有公诸于世。

因为,"活着时我属于万民,所以我希望死后,我只属于你。"

他们不想这份纯挚的感情被世俗者所评价,打扰到这位付出地过于多的王与他的合葬者。

如果没有战乱,或许关于他的历史不仅仅是后世称奇的军事策略和奇袭计谋,更多的可能会是他与爱人的风趣逸事。

库罗德一生有太多难以勘破的秘密。

但库罗德带进坟墓里最盛大却最想宣之于人的秘密。

是他从一而终地爱着帝弥托利。

脑子里:我一定要写他们的旷古爱情,手:好的,首先我们搞个屎出来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